湖南中医药大学60周年本科专题网

活动指南

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活动指南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湖南中医药大学本科教育60周年纪念活动公告(第一号)

发布日期:2020年06月24日文: 来源 :

一甲子杏林春暖,六十载硕果芳华。

2020年11月1日,是湖南中医药大学本科教育60周年纪念日。我们相约金秋,共襄盛举。谨向长期以来关心、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社会贤达表示衷心的感谢,向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!

岐黄殿堂,医脉相传。这六十年,是全体湖南中医药大人不懈努力、接续奋斗的六十年。学校前身是1934年创办的湖南国医专科学校,1960年成立湖南中医学院,开启中医药本科教育新里程。此后六秩风雨兼程,几代中医人勇立潮头、乘风破浪,以钉钉子精神接力探索奋斗,开展研究生学历教育,两次合并,建设新校区,更名湖南中医药大学,进入一本招生序列等,绘就今日之恢宏画卷、锦绣华章。

初心不渝,使命担当。这六十年,是全体湖南中医药大人励精图治、铸梦圆梦的六十年。学校秉承“文明、求实、继承、创新”的校训,坚持中医药办学特色,以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己任,融入民族复兴之路和健康中国战略,是全国首批设立国家级重点学科的高校,是首批招收博士研究生、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的中医药院校,也是全国第四家在海外设立孔子学院的中医药院校。庚子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,我校医务工作者及校友主动请缨,汇聚中医药战疫力量,让杏林春风惠泽万千民众。

恰新时代,当新作为。本科教育60年是我校总结办学经验、凝聚校友力量、汇集各方共识、推动内涵发展的重要契机。纪念活动围绕“传承精华,守正创新”主题,本着“隆重简朴,求真务实”原则,以“发展、育人、人文、校友、共享”为主线,拟于10月31日线下举办纪念活动,同时10月份线上开展“云直播”“云返校”“云互动”“云祝福”等“云纪念”活动。热忱欢迎各界嘉宾、校友线下线上“齐聚杏林”,畅叙情谊,展望未来,共谋发展!

特此公告,敬祈周知。

湖南中医药大学

2020年6月24日

纪念活动垂询

专线电话(传真):0731-88458922

专题网站:https://60.hnucm.edu.cn

专用邮箱:hnucm60@hnucm.edu.cn

地址:中国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路300号

邮编:410208

上一条:关于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的启事

下一条:关于开展湖南中医药大学本科教育60周年纪念活动征文的通知

关闭

版权所有 © 2020 湖南中医药大学本科教育6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组

地址: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| 邮编:410208 | 电话:0731-88458922(传真)

E-mai:hnucm60@hnucm.edu.cn        技术支持: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

官方微博
官方微信